步宇凌夜大魔王

并肩穹宇星河,执手红尘烟火。

炮灰们的阴间日常(一)

今天是唐山海头七。
所以他收到了新的西装,手表,红酒,还有一辆敞篷吉普车。
虽然最后这个实用性不强,基本上现在他想到哪里去,一飘就到。没有代步的迫切需要。但毕竟看着体面。
就算在地下,也要做有头有脸优雅尊贵的男鬼。这是一个精英教育下的世家贵族子弟的自我修养。

还是家里人精细。看看这西装,一看就是手工缝的,袖口都是镶钻珍藏款。
就是可能烧起来颇费工夫。
手表也是瑞士进口的款式。
就是红酒不知道是怎么烧下来的。有时间托个梦问问。

哦对了,柳美娜上次看到住在三里外墓地的夫人穿着的新式旗袍,有时间也要寻摸寻摸。
要说她的那些亲朋故旧,在世时天天亲密非常。
现在人走茶凉。半个月能烧一支口红就不错了。
人情冷暖啊。唐山海躺在棺材里叹口气。

【咚咚咚】有人敲门。
唐山海皱眉,不会又是那个惹了道上大哥的女人被活活打死的色鬼又跑来找柳美娜了吧。
棺材门打开个小缝,意外地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唐先生,又见面啦。】
竟然是生前的邻居。
【以后又要做邻居了,还请多多关照。】
声音还是那么甜,让他有些恍惚。

毕竟他是被活埋死的,泥土闷呛坏了喉咙,虽然现在做了鬼也能说话,但总觉得不如以前流畅宛转了。所幸自从下来,除了柳美娜,他也没多少话和别鬼说,而柳美娜,又是绝对不会嫌弃他的。

【李小姐,你怎么……】下意识地问出口,又戛然而止,好像这么直接不太礼貌的样子。一个绅士的男鬼怎么能唐突女孩子。
【哦,身份曝光,被抓到,审了审,就送下来啦。】李小男回答的言简意赅。同时不忘东张西望。
作为一只新晋女鬼,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之后充满好奇。
更何况,不用再装模作样的演戏隐藏,可以做回本来的李小男。也是蛮不错的感觉。

【我就住在旁边,初来乍到能见到熟人的感觉真好。你是不是和柳小姐在一起?等柳小姐回来,你们到我那做客呀。以前的小姐妹给我烧了些新洋装裙子,有几件我觉得柳小姐穿会很漂亮。】就像生前一样,这个女孩总是叽叽喳喳,笑起来眉眼弯弯。
【……好。】李小男对新身份生活适应这么良好,他有点惊讶。他也花了三天才基本接受了自己正式开始新的鬼生呢。

【对了唐先生,你那有“那个”吗?】李小男忽然神秘兮兮地放低了声音。
【什么那个?】唐山海不明所以。喂,说的不清不楚,随意发散联想的话会很糟糕的呀。
【就是……就是"那个"呀。闻起来会很舒服的那个……】李小男双眼放着光,有点垂涎欲滴的样子。
唐山海似乎有所悟,转身回了内间,又出来,然后……在李小男面前点了根蜡。

【啊啊啊啊,就是这个味道!好香啊……我闺蜜给我烧了一堆床单被子衣服化妆品,就是一根蜡烛都没烧给我……饿死我了……刚才来串门之前,看到另一座墓地上点了一堆香烛,差点过去偷食……】李小男一边心满意足地喟叹,一边喋喋不休地抱怨。
唐山海:【……】再次感慨这位适应能力好强呢。

看来以后的日子会很热闹了。唔……唐山海心里默默想。

评论(38)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