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宇凌夜大魔王

并肩穹宇星河,执手红尘烟火。

(秦欢X南宫翎)名字(小剧场)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小姑娘拨弄着脸颊边精致的麻花小辫,歪着头问他。眼里一片清澈,晶晶发亮。
【在下无名小辈,不足挂齿。】一身红襟白衫,面容冷峻的青年看着少女的表情心里微动,表情却丝毫不变。

【谁是天生就有名的呀?每个人刚出生时不都是“无名小辈”吗?可是长大了,自然就有名有姓。】少女仿佛没听懂他的推脱,一脸天真地追问。微微嘟着嘴,仰着巴掌大的小脸看向比她高了整整一头的他。模样实在娇憨可爱。
【……在下姓韩,单名,欢。“生亦何欢”的“欢”。】他拒绝不了这样清澈的眼神,少女扑闪的睫毛下面倒映着他有些局促的样子。
谁知,女孩听了他的解释,立刻瞪圆了眼睛反驳【不对,是“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欢”!你瞧,你名字取个欢字,你父母必定望你一生无忧无虑,欣悦喜乐,可你呢,整天绷着脸,一点笑模样都没有,白白浪费了你父母一片心意。】少女摇头晃脑地“说教”,纤纤 玉指轻轻点了点他的胳膊。
青年无言以对。【……姑娘教训的是。】

【那你猜,我叫什么?】少女望着他,眨了眨亮晶晶的眼睛,笑眯眯地提问。
明明表情还是纹丝不动的淡漠,仿佛就算天塌在他面前也不会让他皱一下眉毛的冷静。偏偏对她层出不穷的问题无力招架,进而不期然露出一丝略微无奈的神色甚是有趣,反正她觉得有趣,于是不遗余力去挖掘更多的“表情松动”。
青年再次无言以对【……在下愚钝。】
【你要好好记住了,我叫南宫翎。】少女顿了顿,加上了注解,【“双双比翼翎”的“翎”。】

末尾这句每个字都拖长了音节。

向来早熟沉稳,机智聪慧,对江湖纷繁的人心算计明争暗斗都自负游刃有余的英俊青年,这一刻,感受到了久违的困惑。
这……难道是……自己被调戏了?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